贝贝

文笔与年龄不成正比,目前因为不适应新的三次环境而忙的焦头烂额,空有一身更文的动力却莫得时间orz

【忘羡】莫问(8)【慎入

一不小心就爆更了……这就是一个人在家的好处?

终于,继我身边的人后,我也在漫展偶遇魔道的各位了!TvT

买的大礼包说好的给歌曲本结果只有歌词没有谱是个什么鬼操作啊!(摔)

-------------------------

“魏无羡,你给我等着!”江澄咬牙切齿道,话毕,利落的在蓝忘机身边下了个防御禁制,然后向着魏无羡声音传来的方向赶去。

动不了是什么意思?难道他重伤到连蓝忘机这边都过不来?但听他刚才传过来的声音,应该不至于才对。

江澄心下焦急,想快些看到那边的状况,输进三毒的灵力比往常要多一些,紫光流转的剑身照亮的范围也与在幻术中时相比更大,是以江澄一下子就看到了另一个墙角边的魏无羡。

许是因为距离的原因,紫光下那边的人影江澄看得有些不真切。魏无羡整个人笼罩在一片阴影中,他盘坐在地上,双眼紧闭,身上、手臂上、以及腿上都贴了数道以血画成的繁复符箓,倒是没有明显的外伤,但却隐隐能看到他在地上七窍流血,脸色苍白如纸。这样子,突然就令江澄想起来当初在江家祠堂,自己在温宁口中得知金丹真相后,看到的晕倒在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的模样。

他这幅鬼样子,江澄猜都不用猜符箓是用谁的血画的,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人还没到鞭子先至。可紫电像是抽在了什么东西上似的,并未在魏无羡身边落下,而是在半空中被弹了回来。

江澄一皱眉,这才发现地上也贴着一圈符箓,它们在魏无羡四周形成了一圈隐约可见的透明屏障。等他离得近了再一看,不禁大惊失色。

原来不是光照不到这边,而是他周身充满了怨气,浓墨般的怨气根本不可能被照亮。只见一双双由黑色怨气凝聚成的手由地下伸出,死死的抓住魏无羡的身体,怨气凝成的手指嵌进肉里,牢牢将他锁在原地。还有几股离开了地面的怨气在屏障里横冲直撞,时不时会穿过他的身体。

江澄这才明白魏无羡口中的“动不了”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缓缓睁开眼,眸子早已漫上猩红。他看到满脸震惊的江澄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扯了扯嘴角:“哟,师妹,好久不见。”

“好久你个头啊!谁是你师妹!”江澄下意识回骂道,“才几天没见,你怎么又把自己弄成这副鬼样子了?”

“这可说来话长……”,魏无羡的表情突然扭曲了一瞬,像是在忍耐着什么,“江澄,把锁灵囊直接扔过来。”

江澄听了,不再与他废话,手一翻,两个锁灵囊便随之飞了出去,穿过魏无羡周身的屏障,漂浮在他身前。

“你这次最好别给我出什么幺蛾子。”

魏无羡笑着点点头,嘴里又吐出一口血。

魏无羡看也不看就知道江澄的脸又黑了一个度,他闭上同样在淌血的眼睛,专心感受体内怨气的流动,引导并压制其中的一部分。

渐渐地,两团浓郁的黑气在魏无羡头顶聚集起来,待它们变得拳头一般大小时,魏无羡心念一动,两团黑气齐齐飞入锁灵囊中。“噗——”魏无羡又是一口血喷出,浸在了锁灵囊上。紧接着,它们双双飞入进魏无羡怀里,他艰难的抬起手往衣服里摸了摸,这才放下心般舒出一口气。

“魏婴。”

一个低沉但坚定的声音响起。魏无羡睁开眼,看到蓝忘机正站在江澄身边。江澄对此没有任何反应,眼睛依旧直勾勾盯着屏障里的魏无羡,看来他早就知道蓝忘机已经苏醒,并越过他设下的禁制并循着光亮找了过来。

只不过……江澄瞥了眼身边的人,他明明已经灵力枯竭且被怨气侵入,居然还能凭这副身体破坏了自己布下的禁制。他瞥到蓝忘机的四肢在微微颤抖,知他此番受的内伤不轻。

魏无羡对蓝忘机笑了笑,再次闭上眼睛。

蓝忘机突然径直往前走去。江澄吓了一跳,他惊讶的看着蓝忘机用颤抖的双腿一步步迈出坚定得近乎固执的步子,走向魏无羡。他明知道前方有隔离他们的屏障,却鬼使神差般没有阻拦。然后,他眼睁睁看着蓝忘机穿过那道屏障,来到魏无羡身后,跪下,将他拥入怀中。

似是感受到有新的身体可以进入了,魏无羡身上的怨气在蓝忘机抱过来的一瞬间,一齐涌向了他。很快,他便和怀里的魏无羡一样,被怨气缠绕满身。

他们两人都知道蓝忘机这般是什么意思:此次定与你共担。

这是他们早就说好了的。

江澄的脑海中突然很不合时宜的浮现出“自家养了这么多年的猪居然这么轻易就被别家白菜给拱走了真是不甘心!”的想法,并且怎么赶都赶不走。

两人谁也没动,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刻。只有他们体内不断流动的怨气时刻提醒着他们,此非安逸之时。

慢慢的,在魏无羡的引导下,四处乱窜的和蓝忘机身上的怨气都转移进了他的体内,又被他一点点压制下去。

许久,魏无羡长舒一口气,外面那层屏障也应声消失,但他的肩膀依旧不敢放松——蓝忘机已经在他背上昏了过去。魏无羡偏过头,想凑过去碰碰他的脸,可一想到自己的脸被血糊得惨不忍睹,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他回过头轻叹一声,垂下脑袋喃喃道:“我的傻二哥哥啊……”

不知何时去了远处的江澄在那边咳嗽了一声,魏无羡这才慢慢将背后的蓝忘机放到地上。等江澄走近,只看到魏无羡坐在蓝忘机身边,正盯着他的脸发呆。

“咳,”他又轻咳一声,“我刚才去四周看了看,这里唯一的出口就是我进来时的隧道。我在这里感觉不到邪祟的气息,你赶紧先把自己收拾收拾,就这你副鬼样子出去了能叫人看吗?”

魏无羡难得的没有呛回去,他看了眼江澄,点点头,而后用未染血的衣角轻轻擦拭蓝忘机身上的血痕。

江澄见魏无羡这个反应,皱了皱眉,接着道:“你们俩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在乱葬岗吗,怎么又跑到岐山这边了?”还一个个的都把自己弄成这样?最后一句江澄也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心理,话到嘴边又给硬生生憋了回去。

魏无羡听了,动作顿了顿,轻声道:“是传送的阵法。我跟蓝湛来到伏魔洞后,发现断手其实是在血池里炼出来的。这时血手突然出了异变,蓝湛和我欲压制住它,结果却触动了洞内早已被画下的传送阵。那阵法应是被修改过,强行将阵眼中蓝湛的灵力抽干,把我们送了过来。这里原本充满了极强的怨气,蓝湛因没有灵力,导致他很快就被怨气侵蚀,昏了过去。这里的怨气太强了,我也只能是将其聚在我附近,然后一点点镇压它们。”

所以他才把蓝忘机放在据自己最远的地方,为的是怕不小心再伤到他。魏无羡也知道自家道侣会中途醒来,所以才会设下只有毫无灵力的人才能通过的结界俩困住怨气,就是怕蓝忘机看到自己会不管不顾的冲进来。

这些不用他说,江澄自然已经想清楚。他只是有些生气,气他居然将自己排除在外,气最后在发小身边的人不是自己。当然,江澄本人是绝不会察觉,也绝不会承认这个想法的,他只是觉得莫名的火大。

“原本我是和蓝湛一起站在阵眼处,结果他在最后关头一把将我推开……都是我的错,这次真的是太大意了……”

“这次是你俩一起被坑,他蓝忘机也有责任!”江澄见他又习惯性的把错误都揽到自己身上,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他也没心思再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于是没好气的抛出另一个问题:“你要那两个锁灵囊又有何用?”

魏无羡闻言,停下手里的动作,隔着衣服摸了摸怀里的锁灵囊,微笑道:“这个啊,是个秘密。”

江澄翻了个白眼:“又没谁求你说。”

魏无羡笑着摇摇头,然后他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对了江澄,你怎么知道我跟蓝湛在这里?”

“当然是看到了你们的求救信号啊。”

魏无羡一下子愣住:“那信号绝对不是我们放的。我们当时是直接被传送进了这个石屋,根本没有机会在室外放信号。”

------------------

电脑版石墨挪文是真麻烦(承受不住.jpg)所以我为什么不在手机上发……(挪完了才想起来)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