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

文笔与年龄不成正比,目前因为不适应新的三次环境而忙的焦头烂额,空有一身更文的动力却莫得时间orz

【亲情/友情向】小闪电与小鸟们8

坑慎入,ooc慎入,ooc我的锅,求轻喷orz


本章注意事项:本章蝙蝠家主场,比利仅出现在对话中(为了让追文的小伙伴看到私心打了比利和沙赞的tag)。由于驾驭(接受)不了漫画原作角色们的性格,本篇更偏向本人自己心中对蝙蝠家众人的感觉→也就是说在文中他们人情味更多点。雷者慎入

一开始也没标注原著向,所以应该没啥大问题吧……

第一次写蝙蝠家的互动,当是练手了,如果哪里写的不对劲还请多多谅解(இωஇ )


本章微jaytim,注意避雷。但其实也没太露骨的描写,完全可以当做感天动地兄弟情。(怂


这次讲的前7章里蝙蝠家的其他人在干什么。


预祝食用愉快❤️


——

插曲

哥谭市的某间安全屋内,杰森熟练的清洗胡萝卜,面无表情,任凭水流穿过手上的绷带。


现在已经很晚了,连蝙蝠们都陆陆续续的归巢了,但杰森并不介意在这个时间段做饭。


削皮、切块。


杰森机械的进行着这些动作,他的视线透过案板,没有聚焦,思绪也乱作一团,越飘越远。


傍晚时分,哥谭下了场小雨,虽然不大,但足以冲刷这个城市忙碌了一天之后所散发出的汗臭。雨后特有的清爽的气息吹到杰森脸上,将他唤回到小小的厨房里。灶台上煮着意大利面和酱料,杰森把切好的胡萝卜放入冒着泡的酱料里,又搅了搅另一口锅中的面条。


“小心点,别把我的地板踩脏了。”杰森看也没看,对身后的人警告道。


“知道知道。”不速之客不耐烦的说道。他从窗台直接跳到沙发上,然后开始脱鞋。


“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我没告诉过别人我的行程。”杰森从锅中捞起面条。


“这还用问吗?我有你的定位,当你回哥谭时我的系统会提醒我。”


杰森转过身,拿漏勺指着门口,眉毛都快挑到发际线上了:“我不是说过不要往我身上放追踪器吗,鸟宝宝。”


“得了吧杰森,”提姆穿着袜子滑到厨房里,兴致勃勃的搅动着锅里的酱料,无视了杰森的表情,“你还不是煮了两人份的意大利面?你早料到了我会来,别假装生气了,饭快好了没?我已经等不及吃你做的宵夜了!”


杰森翻了个白眼,狠狠丢下漏勺,恨自己就是心软:“快去把装备也脱了,这个还要再煮一会儿。”


“啊?可是它已经很香了!”提姆抗议得很大声,“我已经等了将近两周了!”


“你都等了快两周了,也不在乎这一会儿。”杰森把提姆赶了出去,“我保证马上就喂饱你。”


提姆看了眼杰森手上湿漉漉的绷带,任由自己被推出去,然后乖乖在客厅脱下身上红罗宾的装备,露出里面更加舒适的T恤和短裤。


过了一会儿,客厅的灯被开到最亮,他们坐在沙发上,挨在一起,一边嗦面一边看电视上重播的综艺节目。


“福西特发生了什么?”提姆戳着盘子里的面条,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


杰森深夜突然回到哥谭,不是因为任务,就是因为个人感情。烹饪是他心情不好时的排解方式之一,而提姆想不出有什么任务会要求杰森在深夜做饭;他回来后没有第一时间去找他,说明不是因为思念。这么看来一定是他在福西特出了什么事。


“没什么。”


他们陷入沉默,空气中只有电视发出来的愚蠢的特效音和叉子碰到盘子的叮叮当当的声音。杰森不指望自己能瞒过这位世界第二侦探,但他现在不想提这事。


电视里开始播放广告,提姆站起来,拿走了杰森和自己的空盘子,很快又从厨房出来。杰森没听见水流的声音,他猜他只是把它们泡在了水池里。


提姆再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医药箱。他坐回杰森身边,握住他的手,把他的手拉到自己的膝盖上,轻轻的把湿透了的纱布拆开,用另一块干净的纱布把伤口周围的水擦干,然后重新上了药,并包上干净的纱布。


“你想明天陪我去书店转转吗,杰?听说附近的商场里开了家新书店。”提姆轻声问道。


杰森忍不住回想起几小时前,他一刻不停的从福西特赶回了哥谭。他疾驰在公路上,闷热的风逐渐变得清爽起来,这意味着他进入了雨后的哥谭。公路上的风没能让他的头变得清明,他回到安全屋的第一件事就是猛烈的捶打墙壁,以此发泄心中的积郁。后来,疼痛把他拉回现实,让他不得不面对墙上的血渍和血肉模糊的手。


一阵内疚如潮水般袭来。提姆曾和他谈过,表示不喜欢杰森因为愤怒或其它情绪弄伤自己。他还记得当初答应提姆不再做这种事的时候有多么信誓旦旦,结果才过了不到两年就打破了誓言。杰森匆匆包扎好指关节,然后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离开了这座房子。在去下一个安全屋的途中,他在一家24小时营业的商店买了些食材,都是他在去福西特前答应提姆回来后要为他做的意大利面所需要的,希望这顿宵夜能令他不那么生气。


可提姆什么也没说,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我很抱歉,我……”


“中午我们可以约罗伊和科瑞出来吃顿饭,网上对书店旁边的餐厅评价还不错。”提姆打断他,低着头摩挲着他的手和纱布。


“提姆,我的鸟宝宝,”杰森回握住他,什么也说不出来。


提姆也没再说话,他靠在杰森身上,任由杰森用另一只胳膊搂住自己。他们依偎在沙发里,继续看着愚蠢的综艺节目。


……


“也许杰森跟你们一起去太空散散心会感觉好点。”提姆漫不经心的戳着盘子里的菜,“你们也看到他的手了。”


“如果他每次自残你都把推到太空,那他早变成宇宙人了。”罗伊忍不住说道。


杰森翻了个白眼:“我还在这呢!”


“那有什么关系,你当初是怎么说的?”科瑞生气的说。


“可是我和鸟宝宝才刚团聚!”


“我才不在乎,反正我已经吃到了意大利面,快滚回你的外太空吧宇宙人,下午我们就去给你收拾东西。”


“这不公平!”


“就当是去照料一下你在飞船里养的花。”罗伊说,“再说了,偶尔离开地球有助于身心健康。”


杰森看起来还想反驳,这时提姆的通讯器响了。他拿出来看了一眼,然后递给三人一个抱歉的表情:“我得先走了,泰坦需要我。抱歉不能送你上飞船了回太空了,宇宙人。”


“问题不大,注意安全。”


“你也是。”


他们最后拥抱了一下,杰森目送着提姆离开。回过头看罗伊和科瑞的时候,他们正专心的低头吃饭。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觉得饭真好吃。”


……

……


“神谕,你在吗?”红罗宾用钩爪枪荡在大楼之间,他不知道芭芭拉是否和他一样能听到耳边的风声。


“随时在线。”


“我有一个设想需要你的帮助,一会儿有时间吗?”


芭芭拉叹了口气:“你已经到了,不是么。”


“嘿,小芭。”红罗宾从钟塔的窗户翻了进来,手里提着一袋东西,“真抱歉这么晚打扰你,我带了东区的蛋糕给你。”


以往这个时候芭芭拉已经离开工作岗位准备睡觉了,但为了东区那家她特别喜欢的店的蛋糕……一切都是值得的。


“什么事?”芭芭拉接过纸袋放在腿上,低头翻看着纸袋。


“我有一个关于找到神奇队长身份的计划,需要你的帮助。”


听到这个久违的狡黠的语气,芭芭拉抬起头。提姆的嘴角露出自信的弧度,她甚至可以想象出多米诺面具下,那双蓝眼睛里闪烁着做坏事之前的兴奋。他整个人看起来仿佛回到了几年前,那时他才刚当上罗宾。她有多久没看到罗宾提姆这么兴奋了?


芭芭拉怔了一瞬,随即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把这个肢体动作放大至疑惑不解的样子,如果卡斯在现场一定能发现不对。她问道:“布鲁斯和正义联盟从神奇队长加入后就在寻找他的秘密身份,但他们都没成功,你怎么这么肯定你的计划能起到作用?”


“虽然不能保证百分百成功,但找到他的可能性很大,先听我说……”


提姆把他的计划告诉了芭芭拉,后者一边听一边缓缓点头,他说的似乎很有道理,而她自己的好奇心也在不断说服她。拜托,那可是神秘的大红奶酪啊,他的平民身份可是排在联盟十大未解之谜的前三啊。


她在中途就已经决定加入了,听完提姆的整个设想,她谨慎的问了一句:“你要把这件事告诉布鲁斯或者其他人吗?”


“我想先不告诉任何人,毕竟只是一个尝试。”


“好的,我会确保没有人知道这件事,但现在我需要休息了,明天还有正常的工作在等着我。”


“那我就不打扰你休息了,明晚见,小芭。”


……

……


神谕的电脑屏幕上,左上方是一张证件照,照片里是个看起来只有几岁大的小男孩,黑发蓝眼,身穿红色卫衣,脸上有些婴儿肥,正对着镜头微笑;下面列出了男孩的出生地、父母等信息,姓名那一栏用印刷体写着“威廉·约瑟夫·巴特森”;再往下是他父母的电子版死亡证明,政府的档案证实他们已在几年前的考古作业中意外去世;右上方是一张有点模糊的监控截屏,一个和达米安一样大的小男孩正边走边看向屏幕以外的某个地方;右下方是威廉的寄养情况,上面显示他曾和叔叔住在一起,但已在几年前失踪,警察和社区人员再也没找到过他。


当比利的照片出现在提姆面前的时候,他忍不住惊呼道:“不是吧又一个?”芭芭拉很满意他的反应,和自己一模一样。


此时的提姆脑海中已是掀起惊涛骇浪,他的头脑在飞速旋转,许多积压的谜团在此刻豁然开朗。


如果这孩子就是神奇队长,那么以前的很多事情就可以得到解释……他思考着,刻意不去在意男孩的家庭背景。


芭芭拉看向提姆。父母同为考古学家,并且同样是在考古过程中意外身亡……她担心这些会唤起他的一些不好的回忆。


提姆一手抚摸着下巴,一手支撑着胳膊肘,静止在原地一动不动。“提姆?”芭芭拉犹豫着喊了他一声,提姆镜片后的眼睛眨了眨,向她投过来疑惑的目光,“你还好吗?”


提姆点点头,露出一个令人安心的笑容:“你觉得达米安和杰森可能知道他吗?最近几个月达米安往福西特跑的次数太多了。还有杰森,他上次从福西特回来后变得闷闷不乐,但他什么也没和我说,于是我建议他和法外者出去散心。”


“达米安说在那里交了个朋友。”


“你知道那个恶魔崽子,我不认为普通的朋友能让他如此频繁的去那么远的地方。”


“也许杰森遇到了其他事情?”


“有可能,但那几天他经常与达米安的行动轨迹重合,我认为他们都认识威廉的可能性挺大的。”


“嗯,这就有意思了……”


“这几天我想去看看他,正好韦恩企业在福西特有个投资项目需要我去实地考察。你想和我一起去吗?”


“我加入。”她饶有兴致的说,双手交叉撑在下巴上,“我也有点好奇这孩子了,居然能引起他们俩的注意。”


提姆点点头,然后瞪大眼睛看向屏幕,笑了起来:“你看到他姓什么了吗? 你觉得如果他真的是神奇队长,布鲁斯会花多长时间来决定收养他?”


“打个赌吧,我想要更多东区的蛋糕。”芭芭拉自信的说。


……

……


福西特有个政客落网了,这本应该是当地的头条新闻,但却在布鲁德海文警局里讨论的很热火朝天。由于落网的政客牵扯到了几位布鲁德海文市的官员,局长决定派两位警官过去协助调查。这在警官中间引起了激烈的讨论,他们都想知道谁会是那个幸运儿。


福西特是个阳光明媚的城市,而它的守护者也和那里太阳一样耀眼。低犯罪率和美好的天气使其成为最适合旅游和居住的城市之一。再加上当地拥有优秀的人文资源和齐全的公共设施,甚至还可能会与以友好著称的大红奶酪共事,布鲁德海文的警官们都在期待有机会再去拜访那座城市,即使是过去工作,也能有个好心情。


迪克也很期待这次出差的人选。最近夜翼在追查一起非法售卖违禁药物的案件,线索也指向了福西特,如果他能以正当理由过去,就不用每天奔波在两个城市之间了。


一位年轻的警官急匆匆从局长办公室走出来,他举着一张通知单冲其他人喊道:“通知下来了,去福西特的人选已经确认了!”


“是谁?”几个关系好的同事已经凑上去看了,其中一人抢过那张纸:“是鲍勃和迪克!真是便宜你俩小子了!”


“记得给我们所有人带特产,我要福西特盛产的红茶。”


“我想要那家奶油饼干。”


“还有我……”


每个人都凑上前对鲍勃和迪克表示了羡慕和嫉妒,两人在人群中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神情里读出了开心和些许无奈。


迪克傍晚回了趟庄园,他需要蝙蝠家的其他人在他不在的时候帮忙盯住布鲁德海文,这其中有一些细节需要当面交代一下。


当然了,阿福的晚餐也很重要。斯蒂芬和卡斯今晚不在庄园吃饭,杰森和法外者在太空,迪克还没决定把照看布鲁德海文的任务交给谁,也许会视每个人的忙碌成都而定。阿尔弗雷德不允许他们在吃饭时讨论夜间的工作,但他想先通知他们一下。


“伙计们,过两天我要去福西特出差,可能几天都不回来,不要太想我。”


“噗——”


“咳咳咳——”


提姆和达米安发出的巨大动静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他们一齐摆摆手:“只是呛到了。”然后互相看了对方一眼。提姆毫不掩饰的朝达米安向旁边使了个眼色,达米安点点头。


“所以你们得帮我照看几……嘿!你俩跑什么跑!”


“我们吃饱了!”提姆头也不回的喊道,和达米安噔噔噔跑上楼梯。


迪克疑惑的看向布鲁斯,后者也以同样的眼神看他,然后他们一起看向了阿福。


阿福不慌不忙的收拾盘子:“少爷们,相信我,我见过你们每个人都做过这个奇怪的举动。对于吃饭吃到一半就兴奋的跑上楼这件事,我已经见怪不怪了。”


“提姆这个年纪干这个正常吗?达米安干这个正常吗?”


布鲁斯耸耸肩:“也许是孩子们太兴奋了。他们最近经常和神奇队长一起,而不久之后就是他加入正义联盟两周年纪念日。”


迪克的眼睛亮了起来:“他们正一起准备神秘礼物?太可爱了!吃完饭我得去问问。”


“他们八成不会告诉你,因为你马上就要去福西特,很可能一不小心说漏嘴。”


“嘿!我还没嘲笑你居然记得这个日子呢。”


“我记得所有人的纪念日。”布鲁斯淡定的喝了口蔬菜汁,然后整张脸扭曲起来。


迪克惊呆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蝙蝠侠!”


“阿福,你什么时候把咖啡变成了蔬菜汁?”


阿尔弗雷德在专心刷碗,假装没有听见。


……


晚饭后,迪克站在提姆房间门口,在敲门之前里面传来了两人的谈话。


“我和你赌三十五块,他绝对会遇到……”


“这不公平德雷克!那是我一周的零花钱,却是你工作十分钟的薪水!”


“好吧,那你想赌什么?”


“我想……”


迪克敲了敲门:“嘿孩子们,介意我进来吗?”


“请进。”


“我不是小孩了!”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迪克推开门,无视达米安的抱怨:“你们在聊什么,我可以加入你们吗?”


“不行,格雷森。”达米安和提姆盘腿面对面坐在床上,他双手抱胸,一副嫌弃的样子。提姆冲迪克抱歉的笑了笑,显然不打算站在他这边。


提姆和达米安居然统一了战线?这个场面可不常见啊,神奇队长真的这么神奇吗?


迪克心中对福西特的守护者又多了些敬意,他使出了杀手锏,睁大眼睛摆出一脸受伤的表情:“真的吗?起码告诉我是关于什么的吧。”


达米安不屑道:“快收起来你可怜兮兮的样子吧,你这样是不会打败我的。”他看着迪克,挣扎了一会儿,不情愿的投降了:“我们在讨论神奇队长。”


“他加入联盟两周年纪念日快到了,你们在准备他的礼物吗?”


两个人茫然的对视了一眼,提姆走了过来把他往外推:“好了好了迪克,你已经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了,给我们点私人空间吧。”


“嘭”的一声,门在迪克面前无情的关上了。


“我会自己准备他的神秘礼物的!”走的时候迪克不甘心的朝门口喊道,但是没有弟弟出来加入他。“孩子们啊……”迪克沮丧的嘟囔道,他准备有时间问问家里其他人。


——

迪克:没想到你是这样闷骚的蝙蝠侠!


迪克:哥哥老了,弟弟不要我了呜呜呜呜呜呜

布鲁斯和阿福装作没看见他匆匆从他身边走过。


作者:周更?不存在的(இωஇ )(逃跑)

757241073 ←这是小天使的交流群,欢迎来玩鸭!

评论(9)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